美国一男子因提供比特币搅拌服务而被起诉

tianqi1  1535天前

22.png

最近,美国当局逮捕并指控一名俄亥俄州男子在暗网上运营“比特币搅拌”服务,帮助罪犯掩盖比特币交易的痕迹。

36岁的Larry Harmon来自俄亥俄州的阿克伦,他被指控经营着一家名为Helix的暗网非法网站。

33.png

比特币区块链是一个公开的数据库。在大多数情况下,用户购买新比特币的资金可能会被关联到信用卡、银行账户或PayPal账户。

而Helix则是一种比特币搅拌器(提供混淆服务),它从用户处收取资金,分割成无数的小部分,并使用数千笔交易,将原始资金重新组织到一个新的比特币地址,极大隐藏了原始资金的流动。

美国国税局刑事调查主管Don Fort在司法部的一份新闻稿中表示:“Harmon服务的唯一目的就是向执法部门隐瞒暗网上的发生的犯罪交易,由于我们不断加大探测能力,他提供的服务现在难以实现。”

Fort表示,在与其他暗网网站的合作中,Helix试图成为暗网上关键的洗钱者,但我们的调查人员再次扮演了犯罪克星的角色,从整个网络的一个角探索到另一个角,拆解了整个的网络。

暗网搜索引擎GRAMS

根据美国司法部的文件,Harmo的Helix并不是他主要提供的暗网服务,而是一个名为Grams的暗网搜索引擎,它聚合了来自多个暗网毒品相关市场的信息。

GRAMS帮助暗网用户搜索毒品(在他们所处的地区中最便宜的毒品),而Helix则为潜在买家提供了一种极为隐秘的购买毒品的方式。

美国司法部表示,自2014年以来,Harmo一直在运营Helix,洗钱金额超过了35万枚比特币,此前交易价值约3亿美元,如今价值为35亿美元。

调查人员说,随着服务的壮大,Harmo也与其他暗网服务商进行了合作。根据起诉书,Harmon与当时最大的非法物品暗网市场AlphaBay联手,把Helix作为一个向用户推荐的比特币搅拌服务。

经调查,Harmo对所有的搅拌操作都收取2.5%的费用。除了想让Harmo在监狱里度过漫长的岁月,美国司法部正在试图没收其三处房产,他们认为这三处房产是犯罪嫌疑人通过获得的非法资金所购买的。

BITMIXER

这是美国司法部首次对比特币搅拌服务提起的诉讼。

2017年7月,当时互联网上最大的比特币搅拌平台BitMixer突然关闭。比特币运营商在其网站和加密货币论坛上发布消息称,他们将关闭比特币平台,因为他们意识到比特币交易并非完全匿名。

当时,他们预计比特币搅拌服务最终会被视为非法服务,因为传闻英特尔公司正在开发新的区块链技术,可跟踪所有比特币区块链的交易。

BitMixer在谷歌和区块链分析公司Chainalysis宣布正跟踪用于勒索软件收取比特币交易的一周后,突然就关闭了,此前一些勒索资金已通过比特币搅拌器进行了转移。

美国司法部最终关闭了俄罗斯加密货币交易门户网站BTC-e,当时95%的勒索软件资金都是通过该网站进行运作的。

在BTC-e下线三天后,BitMixer似乎看到了不祥之兆,果断关闭了。

BitMixer的背后所有者从来没有被起诉,但他们也没有向网络罪犯和毒贩宣传他们的服务,这被认为是一个干净的服务,并且曾在互联网上运营。

值得一提的是,执法机构于2017年夏天关闭了AlphaBay。

44.png

本文由白帽汇整理并翻译,不代表白帽汇任何观点和立场
来源:https://www.exploit-db.com/exploits/48057?utm_source=dlvr.it&utm_medium=twitter

最新评论

昵称
邮箱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