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同意为非法收集儿童信息支付1.7亿美金的罚款

iso60001  1664天前

22.jpg

近期,谷歌同意支付1.7亿美金就其在YouTube视频服务上非法收集和分享儿童数据的指控达成和解。有批评人士称,这次和解对这家互联网巨头过于容易。

有官员们表示,谷歌是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及纽约州总检察长达成的和解,其中涉及1998年的联邦法律《儿童网络隐私保护法》(Children's Online Privacy Protection Act),这也是相关案件中罚金最大的一笔。

具体来说,YouTube违反了和儿童信息收集有关法律。该法律要求,在从13岁以下儿童收集可能用于广告的个人隐私信息前,网站必须先征得父母得同意。

据FTC(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称,谷歌在非法收集儿童信息后,会向玩具制造商以及其他与儿童有关的公司提供针对性广告服务,从而获利。

FTC主席Joe Simons表示,该和解协议得意义在于“防止YouTube和谷歌对其平台上存在的诱导儿童的内容视而不见”。

Simons表示,该和解协议要求谷歌对第三方内容创造者的违规行为进行担责,这其实已超出了联邦法律管辖的范畴,谷歌需要知道哪些视频是针对儿童的。他同时表示:“在美国,没有其他公司满足这些要求。”

改变商业惯例

纽约总检察长Letitia James表示,除了罚款,该交易还要求对YouTube的商业行为进行“重大改革”。

James说:“谷歌和YouTube非法监视、跟踪儿童,并提供有针对性的广告,都是为了盈利。”

YouTube也表示它将更妥善地处理和儿童有关地内容。

YouTube负责人Susan Wojcicki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将把任何观看YouTube上儿童内容的用户的数据视为来自儿童数据,无论年龄如何。”

“这意味着我们将把收集到的儿童视频数据仅用于提供更好的服务这一方面,完全停止用于商业化内容,某些评论和提示功能将被停止。”

Wojcicki补充到,谷歌还花了1亿美元来创建基金会,“致力于在YouTube和YouTube全球儿童网站上创建有思想性、原创性的儿童内容”。

补救措施

和解协议规定联邦贸易委员会获得1.36亿美元,纽约州获得剩余的3400万美元。该和解协议必须得到联邦法院的批准。

联邦贸易委员会以3票对2票的投票通过了这项交易,其中两名民主党人对结果并不满意,呼吁加大惩罚力度。

民主党委员Rohit Chopra在一份异议中表示,该交易“重复了Facebook和解协议中的许多相同错误:即没有指出个人责任,没有足够的后续措施来解决其中牵涉的经济利益,这些罚款只是该公司违法盈利的一部分”。

“这项和解协议甚至不足以让谷歌向投资者发出通告。”

此外,去年向YouTube提起诉讼的维权人士也表示,这笔罚金太少。

而参与投诉的团体之一,数字民主中心(Center for Digital Democracy)的Jeff Chester也表示:“我们感到欣慰的是,联邦贸易委员会终于迫使谷歌正视其长期以来的违法行为。”

“不过微不足道的1.7亿美元罚金只是一记小耳光,而且这也发出了一个信号,即如果你是一家政治上很强大的公司,当你违法时,你不必担心公司遭受严重的罚款。”

无商业童年运动的Josh Golin表示,联邦贸易委员会没有要求更多实质性的改变,也没有采取更多措施让谷歌为多年来非法收集数据伤害儿童的行为负责。

不过Simons表示,很难通过法庭让谷歌获得更严厉的惩罚,因为这需要证明谷歌知法犯法。

这位监管机构负责人补充道,这项和解“发出了一个强烈的信号,儿童隐私是非常重要的。”

本文由白帽汇整理并翻译,不代表白帽汇任何观点和立场
来源:https://www.securityweek.com/google-pay-170-mn-fine-collecting-youtube-data-kids

最新评论

昵称
邮箱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