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员又提出隐私保护新法案

噬魂  1837天前

22.jpg

在经历了大量数据泄露事件之后,近期,美国参议员Edward J. Markey(D-Mass)推出了新的隐私权利法案,这是一项旨在保护美国消费者隐私权的新法案。

该法案被标记为S.1214,于2019年4月11日被引入国会,并且“已经经过了两次审阅,已被提交给商业,科学和运输委员会”。该法案的详细说明如下

而这份法案的重点如下:

  • 禁止公司以歧视的方式使用个人隐私信息
  • 要求公司保护他们所持有的个人隐私信息
  • 建立一个集中说明网站,告知消费者他们的隐私权,并要求公司将易于阅读的通知直接发送给消费者
  • 确保公司仅收集所必需的信息
  • 确保州检察长能够保护其居民的利益,可对侵犯个人隐私权的公司采取行动。个人也会拥有行动权力,使他们能够捍卫自己的隐私。

“美国的法律未能跟上消费市场前进的步伐,我们的经济和社会一直受到数据泄露的影响,”参议员Markey表示:“我一直积极倡导隐私保护,我们要对收集我们信息的公司说'不'。”

“而且,真正的21世纪全面隐私法案必须做的不仅仅是制定简单的标准,我们还需要确保消费者不会因数据而遭到歧视,每个公司只能收集所必需的信息。”

正如官方新闻稿所说明的那样,“隐私权利法案”不仅为各大公司制定了隐私保护规则,还禁止“将个人信息用于歧视性的目的,例如租售房屋和以种族和性别为区分的就业广告。“

“结束歧视做法,赋予普通民众反歧视的权利,这在互联网蓬勃发展时代是非常必要的。”

“隐私权利法案”法案目前处于立法程序的第一阶段,并在通过委员会审议后送交众议院或参议院,再通过后由总统签署成为法律。

此外,在三月份,参议员Markey与参议员Josh Hawley还联合出台了旨在保护儿童隐私的法案(COPPA),禁止互联网公司在未经父母允许下收集任何13岁以下儿童的个人隐私信息,以及私自收集13至15岁儿童的隐私信息。

本文由白帽汇整理并翻译,不代表白帽汇任何观点和立场 
来源:https://www.bleepingcomputer.com/news/security/bill-introduced-to-protect-the-privacy-rights-of-americans/

最新评论

昵称
邮箱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