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inhive挖矿服务将于3月8日彻底关闭

iso60001  1854天前

22.jpg

风靡全球的加密货币挖掘服务Coinhive已宣布于2019年3月8日关闭。

近些年来,这项服务屡次成为头条新闻,因为很对攻击者利用它进行非法挖矿,无数网站被Coinhive的脚本压榨计算资源。

Coinhive最初是作为一种合法的挖矿服务推出的,使网站管理员可以通过他人的访问流量获得收入。

但其逐渐被黑客利用,不少安全公司已发现在很多黑客活动中,攻击者都在被控制的网站上安装挖矿脚本。

33.png

当有受害者用户访问被攻击者控制的网站时,挖矿脚本就开始使用受害者的计算资源来挖掘加密货币。

该公司在其网站上发表了一份关闭声明,解释了关闭原因,主要是通过互联网浏览器进行采矿在“经济上”不再可行。

“我们将于2019年3月8日停止服务。在过去的18个月里,这一直是一个疯狂的项目,但说实话,现在它已经不可行了。”

“上一次上次门罗币硬分叉事件之后,哈希率的下降(超过 50% )造成毁灭打击。加密货币市场也崩溃了,门罗币的价值在一年内贬值超过85%。而在3月9日,门罗币将发布新的硬分叉和算法。这一些促使我们得出结论,关闭Coinhive。”

在2019年4月30日之前,用户依然可以使用服务,以方便从账户中提取资金。

因为Coinhive的脚本在网络犯罪中太过猖獗,科技巨头开始封杀Coinhive脚本。去年,谷歌禁止了在Chrome商店中的挖矿扩展,苹果也禁止了官方应用商店的所有挖矿应用。

本文由白帽汇整理并翻译,不代表白帽汇任何观点和立场
来源:https://securityaffairs.co/wordpress/81775/breaking-news/coinhive-shutdown.html

最新评论

昵称
邮箱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