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新缆车系统因勒索攻击而被迫关闭

iso60001  1942天前

莫斯科的新的缆车系统在开通两天后,黑客用勒索软件攻击了其计算机系统。

新的缆车系统长为700多米,横跨莫斯科河,将Luzhniki奥林匹克综合体育中心与麻雀山的观测平台连接起来。

而在这条新的缆车系统开通两天后,该系统的管理维护公司Moscow Ropeway(MKD)的服务器被勒索软件攻击,攻击者要求支付比特币才会解密。

据当地媒体报道,攻击发生在11月28日星期三,当地时间14点左右,

据《莫斯科时报》报道:“莫斯科首辆备受推崇的缆车,在开放一天后,因网络攻击而被迫关闭。”

“然而,缆车运营商在周三发表的声明表示,一场网络攻击迫使所有乘客在缆车开通两小时后就立即下车。”

22.jpg

Rossiiskaya Gazeta政府的日常网站上的一段视频显示,一名警察向排队的人们解释说,缆车“出于技术原因”将不会重新开通。

而在11月29日,MDK的安全专家从其系统中删除了恶意软件,11月30日,电缆车恢复运行。

“自2018年11月30日起,莫斯科索道(MKD)运行正常。

2018年11月29日,MKD人员确认了保护缆道安全运行的所有措施,这也是重新启动测试的一部分。”MKD在网站上宣布。

俄罗斯警方已查明实施勒索攻击黑客的身份,对莫斯科缆车服务器进行黑客攻击将会使这名黑客陷入刑事指控。

“根据《俄罗斯联邦刑法》第273条第1款(“恶意软件的创建、使用和分发”)的规定,Nikulinsky地区检察官办公室认为在此次对莫斯科索道服务器的网络攻击事件的调查中,莫斯科执法机构发起得刑事诉讼是合法,并且正当的。”大都会检察官办公室Lyudmila Nefedova表示。

2016年11月,也有一个公共交通系统遭受了勒索攻击,

这当然不是第一次公共交通受到勒索软件的影响。在2016年11月,黑客们破坏了旧金山市的铁路的计算机系统,使得售票机离网运行,让乘客们一整天都可以免费乘车。

原文链接:https://securityaffairs.co/wordpress/78626/hacking/moscow-cable-car-ransomware.html

最新评论

昵称
邮箱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