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黑客组织宣称对国内视频监控发起攻击(续)

iso60001  1500天前

在10天前,白帽汇安全研究院曾对境外黑客组织试图对国内视频监控发起攻击一事发表过报道。当时境外黑客组织宣称要在2月13日这个所谓的西藏独立日对中国视频监控发起攻击。

22.png

类似事件在去年2月份也曾出现过,当时攻击者还列出了一系列所谓的重大目标。

距离2月13日已过去5天,目前发起人Incog Neeto的社交媒体上已经有一些所谓的“战果”,包括自发和转发内容。

66.png

其中转发最多的用户之一是JohnDoe

33.png44.png

当然还有一些活动关联帐户的内容(Project Tibet可以理解为西藏独立活动)。

55.pngaa.png

而早在2月3日,推特用户JohnDoe就发表过一份“摄像头”名单,里面有73个摄像头地址。

bb.pngcc.png

从文件中的URL可以看出这些IP均属于同一品牌的摄像头,再结合相关文章的截图。

dd.png

我们推测这可能和九安摄像头有关。

ee.png

目前全球有428012台九安摄像头,其中美国最多,共有51564台,中国第二,共有32967台,伊朗第三,共有30360,英国第四,共有28825,意大利第五,公共有24543台。

ff.png

白帽汇安全研究院曾在一年多前发表过一篇关于九安摄像头漏洞的文章,其中提到九安摄像头存在后门,可让攻击者执行命令。而这也可能是此次攻击者所使用的攻击手段之一。

gg.png

白帽汇将持续关注此次境外针对国内监控设备的攻击事件。

最新评论

昵称
邮箱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