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20万个WordPress网站受到插件中CSRF漏洞影响

iso60001  1548天前

22.png

近期,Code Snippets插件曝出严重的跨站请求伪造(CSRF)漏洞(CVE-2020-8417),影响超过20万个WordPress网站。

该漏洞可以被攻击者用来接管运行了存在漏洞插件的WordPress站点(执行恶意代码),而且还不需要向主题的functions.php文件中添加自定义代码。

Code Snippets还实现了图形界面,类似于插件菜单,用于管理代码。就和普通插件一样,代码段可以被激活,也可以被禁用。

攻击者可以利用这个CSRF漏洞构造一个管理员可发出的请求,往漏洞站点注入恶意代码,进而远程执行任意代码。

Wordfence在发布的安全报告中表示:“1月23日,我们的威胁情报小组在Code Snippets中发现了一个漏洞,这是一个安装在20多万个网站上的WordPress插件。它可让任何人以管理员身份发出请求。我们在1月24日就向插件的开发者透露了全部漏洞细节,他们也很快做出了回应,并在一天后发布了安全补丁。”

这个插件目前已安装在超过200000个网站上,1月25日,开发团队发布了最新的2.14.0版本。

Wordfence的研究人员表示,除了插件的导入功能缺少CSRF保护之外,其他所有端点几乎都很安全。攻击者可以精心设计一个恶意请求,诱使管理员点击,隐秘地在站点上创建一个新的管理帐户(或者窃取敏感信息等)。

安全专家还公布了一段PoC视频。

https://youtu.be/tuGog329Ayg

33.png

而在2月12日研究人员将发布具体的PoC利用代码,所以相关网站管理员需尽快更新插件。

在撰写本文时,已有超过5万用户下载并安装了最新版本的插件,但仍有15万用户面临不小的安全风险。

本文由白帽汇整理并翻译,不代表白帽汇任何观点和立场
来源:https://securityaffairs.co/wordpress/97037/hacking/code-snippets-plugin-csrf-flaw.html

最新评论

昵称
邮箱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