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抖音)曝出帐户劫持漏洞

iso60001  1540天前

22.png

近期,CheckPoint的安全专家发现全球流行的TikTok应用存在一个高危漏洞,在攻击者仅知道目标手机号码的情况下就可以劫持任何用户的帐户。

TikTok是一个社交媒体应用,用户可利用它创建和分享短视频,其制造者为中国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这款社交应用在全球范围内的安装量超过13亿次,美国政府曾指责它与政府有关联,用户数据的安全得不到保障。

该应用所有免费帐户在默认情况下都是公开的,你必须手动限制别人对你帐户的访问。

CheckPoint的研究人员在该应用发现了多个低级别漏洞,可以被远程攻击者联合利用,在目标系统上执行恶意代码,导致危险操作。

这些漏洞包括短信链接欺骗、开放重定向和跨站脚本攻击(XSS)。

根据CheckPoint研究报告的说法,最近几个月,安全研究小组发现了TikTok应用中的多个漏洞,可让攻击者执行以下危险操作:

  • 劫持TikTok帐户并操纵其内容

  • 删除视频

  • 上传未经授权的视频

  • 公开私人“隐藏”的视频

  • 显示保存在帐户中的私人信息,如电子邮件地址

CheckPoint研究人员所使用的攻击手段利用了TikTok的一个特性,即你可以代表TikTok向任何电话号码发送短信。

TikTok的网站(www.tiktok.com)就实现了这一功能,用户可向自己的电话号码发送短信以下载应用。

33.jpg

333.png

而攻击者有可能会滥用这一功能,以TikTok的名义向任何电话号码发送包含恶意URL而非合法下载URL的短信。该恶意URL会指向一个专门设计的页面,可在已经安装了TikTok应用的电子设备上执行恶意代码。

44.jpg

通过开放重定向(安全过滤存在缺陷)和跨站脚本攻击,一旦受害者点击了短信中的恶意链接,攻击者就可发起CSRF攻击,以受害者身份执行JS代码。

重定向漏洞如下所示(对APP进行逆向,发现了正则表达式的缺陷):

55.png

66.png

XSS如下所示:

77.png

研究人员表示:“由于缺乏防御CSRF机制,我们可在受害者没有任何察觉的情况下执行危险操作。”

例如删除视频是一个GET请求,无任何CSRF防御:

88.png

除了删除视频,(通过CSRF)还可以创建视频,强制成为粉丝,公开私人视频,暴露敏感数据等(某些API的调用)。

CheckPoint在2019年11月向字节跳动公司报告了这个漏洞,一个月后该公司发布了一个新版本来解决这些问题。

CheckPoint的研究人员还公布了PoC视频:

https://research.checkpoint.com/wp-content/uploads/2020/01/tiktok_video.mp4?_=1

本文由白帽汇整理并翻译,不代表白帽汇任何观点和立场
来源:https://securityaffairs.co/wordpress/96148/hacking/tiktok-hacking-accounts.html

最新评论

昵称
邮箱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