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我忘记说我们的产品中装有麦克风

iso60001  1889天前

22.jpg

谷歌真是越来越难让人信任了。

Google旗下的家庭安保产品Nest Secure有一个隐藏的麦克风,但无论是包装还是说明都没有向客户透露麦克风的存在。这不是一个失误,这是最严重的隐私泄露!

我相信,Nest Secure的大多数用户根本不知道该设备居然有一个隐藏的麦克风。让我们直截了当地说,像谷歌这样的公司不会犯“忘记”的错误。所以我认为这就是故意的,这也许是离我最近的严重的隐私侵犯。

  • 二月初,谷歌宣布旗下已发布一年的Nest Secure将会更新。用户可以通过谷歌助手进行语音操控!

问题是:用户根本不知道他们的安全设备上装了一个麦克风。注意,这可是一个安全设备!Google方面的知情人士表示:“设备上的麦克风不是故意隐藏的,确实应该列入技术说明中”,“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很大错误”。这些话让谷歌看起来更加愚蠢。

此外,谷歌还表示,“麦克风从来不会自动打开,只有当用户特别启用这个麦克风时,它才会被激活”。

谷歌在2014年以32亿美元收购了Nest公司,该公司出售视频门铃、安全摄像头等一系列安保产品,并且可以根据用户行为自动调整设置。

甚至连参议员Warner都批评谷歌:他表示联邦机构和国会“必须举行听证会,才能照亮整个黑暗”。

显然,谷歌所声称的我们没有隐藏麦克风,和Facebook当初说的我们没有贩卖数据一样不可信。

2019年2月20日,电子产品隐私中心(EPIC)向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发送了通告,提醒委员会Google产品潜在的消费者风险,要求委员会迅速对谷歌采取行动。

本文由白帽汇整理并翻译,不代表白帽汇任何观点和立场
来源:https://medium.com/futuresin/google-does-not-goof-c4b8f8a8e0f

最新评论

昵称
邮箱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