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astricht大学遭勒索软件袭击,所有系统均瘫痪

噬魂  1574天前

22.jpg

12月23日,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Maastricht University)宣布,该校几乎所有Windows机器都被勒索软件加密。

Maastricht是荷兰的一所大学,拥有超过18000名学生,4400名员工,7万名校友,在过去两年中连续五次进入世界大学500强。

12月24日圣诞节前夕,该大学官方宣布:“Maastricht遭受了一次严重的网络攻击。”

“几乎所有的Windows系统都受到了影响,特别是电子邮件服务影响最大。目前Maastricht正在研究解决方案。”

目前尚不清楚该攻击者是否非法访问或窃取大学数据,而且还不能确定是受到了哪种勒索软件的攻击。

已经采取了额外的安全措施来保护敏感数据。UM正在调查网络攻击者是否已获得了敏感数据。 ——Maastricht University

所有系统暂时关闭

在最近发布的最新消息中,Maastricht表示,作为预防措施,该校所有的系统都已停止服务。

“为了尽可能地保证安全,Maastricht已经暂时关闭了所有的系统。这一切的目的都是让学生和员工能尽快重新使用学校系统,这可能将是一个分阶段的过程。”

不过,考虑到勒索软件影响了Maastricht绝大多数的计算系统,恢复所有系统所需的时间还无法估计。

“出于同样的原因,现在还不能肯定地指出哪些系统受到了影响,哪些没有。这需要进一步的调查。”

执行委员会和各学院院长对此事给学生和教职员带来的不便深表遗憾。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希望得到学生和工作人员在这种情况下遇到的问题时的解决方法。 ——Maastricht University

目前,UM的IT人员和外部安全专家正在修复受影响的系统,并对网络攻击进行取证调查。根据荷兰法律规定,这起袭击事件也被报告给了执法部门。

Maastricht表示,目前的主要任务是确保学校的系统在未来遭受攻击时能不受影响。

该大学还表示,员工和学生可以通过发送电子邮件到info@m-u.nl联系信息通信技术服务台,询问与网络攻击有关的问题。当然也可以在工作时间通过电话043 38 85 101进行询问。

BleepingComputer已向Maastricht大学询问关于勒索软件攻击的更多细节,但截至发稿时没有得到回复。

本文由白帽汇整理并翻译,不代表白帽汇任何观点和立场
来源:https://www.bleepingcomputer.com/news/security/ransomware-hits-maastricht-university-all-systems-taken-down/

最新评论

昵称
邮箱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