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或以安全威胁为由,切断对中国通讯设备的投资

iso60001  1612天前

111.jpg

美国监管机构以安全威胁为由,提议切断对美国通信网络中中国设备的投资。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将于下月就一项禁止电信公司使用政府补贴购买华为和中兴通讯网络设备的提案进行投票。此举主要影响的是美国农村的小型电信公司,因为美国大型电信公司已不再使用中国公司的设备。

该机构还在研究是否要求企业拆除现有的华为和中兴设备。目前正在研究如果强迫企业必须这样做,那么如何能帮助公司快速更换电信设备。美国国会已提议拨出7亿至10亿美元的资金,帮助电信公司去除中国设备。

不过,某个针对农村小型电信运营商的贸易组织表示,如果需要去除华为和中兴的设备,那么它旗下的十几家公司就将花费至少10亿美元。他还表示说华为在美国有40个客户(华为同时也是the Rural Wireless Association的成员)。

目前,华为和中兴没有立即就此事发表回应。

美国政府曾表示华为存在重大间谍嫌疑,但一直没有拿出证据表明这一猜忌。中国政府和华为公司一直都否认将中国的电信设备用于非法网络活动,中兴也一直声称并不会进行非法活动。不过美国国会在2012年发表的一份报告将这两家中国公司视为“安全风险”。

美国政府还一直在向盟友施压,要求禁止华为进入它们的网络,并限制向华为出口美国技术。华为是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供应商,也是主要的手机制造商。

本文由白帽汇整理并翻译,不代表白帽汇任何观点和立场
来源:https://www.securityweek.com/us-proposes-cutting-funds-chinese-telecom-equipment

最新评论

昵称
邮箱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