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空军放弃使用软盘管理核武器库

噬魂  1621天前

22.jpg

据报道,美国空军正用一种“高度安全的固态数字化存储解决方案”取代了它用来管理国家核武库的臭名昭著的软盘。

据防务新闻网站C4ISRNET援引空军第595战略通信中队中校Jason Rossi的话说,这一转变开始于今年6月。

Jason Rossi负责维护美国战略自动化指挥控制系统(Strategic Automated Command and Control System)。

SACCS是美国用来传递命令和监控其核武器的通信系统,例如核轰炸机、核潜艇和装载洲际弹道导弹的核基地都在通信范围内。

该系统创建于1968年,在IBM Series/1大型机上运行了近50年,使用8英寸的软盘作为存储介质。

2014年春季,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节目播出了一项军事系统调查,将这台古老但至关重要的机器带到了聚光灯下。

美国政府官员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节目播出后对该系统进行了研究,最终也的确发现该系统实在是太老了。美国空军告诉美国政府,他们计划在“2017财年结束前”更新SACCS系统。

33.png

然而,Jason Rossi中校告诉C4ISRNET,并不会升级SACCS的所有能组件。空军喜欢他们的旧系统,因为旧系统不能通过正常的现代互联网协议来访问,这让那些爱管闲事的黑客无处下手。

“你无法攻击没有IP地址的机器。这是一个非常独特的系统——虽然很古老,也很好。我经常跟人们开玩笑说,这套空军最古老的IT系统在这个时代有着独特的安全感。”

此外,美国其他核系统也存在不少问题。去年,美国国防部检察长发现美国导弹防御局(MDA)的网络漏洞百出,没安装反病毒程序,不用加密来保护敏感数据,不使用多因素身份验证,没有及时修补软件漏洞等,有些漏洞甚至已经存在了28年。

本文由白帽汇整理并翻译,不代表白帽汇任何观点和立场
来源:https://www.zdnet.com/article/us-stopped-using-floppy-disks-to-manage-nuclear-weapons-arsenal/

最新评论

昵称
邮箱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