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交换机的新漏洞恐引起新一轮全球扫描

iso60001  1686天前

22.png

近期,思科修复了旗下明星产品——Cisco Small Business 220系列智能交换机上的三个高危漏洞。

这三个漏洞分别是身份验证绕过(CVE-2019-1912,评级为致命,评分为9.1)、远程命令执行(CVE-2019-1913,评级为致命,评分为9.8)和命令注入(CVE-2019-1914,评级为中等,评分为7.2)。

这三个漏洞中,前两个最为危险,因为攻击者可以利用它们在不经过身份验证的情况进行远程攻击。考虑到思科刚刚才公布漏洞,现公网上任意思科220系列智能交换机都有可能受到攻击。

在今天发布的一份安全建议中,思科表示,攻击者可以利用身份验证绕过漏洞,将文件非法上传到思科220交换机上。攻击者可借此直接替换配置文件,或者植入一个反向shell。

第二个漏洞(也是这三个漏洞中最危险的一个)可让攻击者以root权限执行任意命令,彻底接管设备。而且这只需要简单的HTTP或HTTPS交互即可实现。

安全补丁和防御措施

好消息是,这三个漏洞都是基于交换机的web管理界面。所以设备管理者可以通过直接关闭web管理界面临时防御攻击,当然,最好还是及时安装思科发布的官方补丁。

在思科发布的Cisco Small Business 220系列智能交换机固件版本1.1.4.4中已修复了这三个bug。据思科自己的说法,之前的所有版本都存在被攻击风险。

思科宣称是物联网网络安全公司VDOO发现并报告了这三个漏洞。但在撰写本文时,VDOO还没有发布任何PoC或漏洞技术细节。

有兴趣的安全研究人员可自行对思科路由器的固件进行逆向,说不定能发现这三个漏洞的利用方法。

考虑到思科是当今互联网设备的领头公司之一,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将有不少攻击者将这三个漏洞包装成攻击工具,对全球进行扫描。据跟踪僵尸网络活动和恶意网络扫描的网络安全公司Bad packages的说法,在每周都有不少针对思科设备的恶意扫描。

33.png

44.png

为了彻底防御住这种攻击,每个企业的网络管理员最好能尽快摸清旗下相关思科设备,打上安全补丁。

本文由白帽汇整理并翻译,不代表白帽汇任何观点和立场
来源:https://www.zdnet.com/article/security-bugs-in-popular-cisco-switch-brand-allow-hackers-to-take-over-devices/

最新评论

昵称
邮箱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