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安全研究人员发现Notepad的代码执行漏洞

iso60001  1793天前

22.jpg

近期,谷歌公司的著名白帽Tavis Ormandy在社交媒体宣布,他在微软的Notepad文本编辑器中发现了一个代码执行漏洞。

我是第一个在notepad上弹出shell的人吗?……信不信由你,这是一个真正的bug!图片:twitter.com/t2wth7e93p

-Tavis Ormandy(@Taviso)2019年5月28日

33.png

Ormandy向微软报告了这一问题,并会根据谷歌的漏洞披露政策在90天后再公开该漏洞的技术细节。

当然,如果微软快速发布安全补丁来修复这个漏洞,Ormandy还可以透露更多的漏洞细节。

Ormandy认为这个漏洞是一个内存崩溃的bug,他通过Twitter分享了一个图片,演示如何利用Notepad弹出一个shell。

从Ormandy发布的图片可以清楚看到,Notepad弹出了一个命令提示符,安全专家已确认这是一个可以用于实战的真正的漏洞。

44.png

此外,0day经济公司Zerodium的创始人Chuuki Bekrar发布的一条消息表示,谷歌的白帽子发现的类似的漏洞其实并不罕见。据ChuukiBekrar称,真正令人吃惊的是,这个白帽子居然向微软报告了此事,而不是利用它或试图出售它。

不,Tavis,你不是第一个发现Notepad内存损坏缺陷的研究员,但你可能是第一个向微软报告的人。

——Chaouki Bekrar(@cbekrar)2019年5月29日

55.png

感谢你的阅读!

本文由白帽汇整理并翻译,不代表白帽汇任何观点和立场
来源:https://securityaffairs.co/wordpress/86297/hacking/code-execution-flaw-notepad.html

最新评论

昵称
邮箱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