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删除数百个针对20多个国家的“水军”帐号

iso60001  1909天前

Facebook近期删除了783个位于伊朗的虚假帐户,页面和群组,这些帐户群组涉及到一场和20多个国家有关的舆论攻击活动。

据法新社报道,“这家世界最大的社交网络表示,此次删除的原因是这些帐户群组存在虚假宣传行为”。

Facebook的网络安全政策负责人Nathaniel Gleicher透露,这些来自伊朗的帐户看上去来自其他数十个国家,帐户管理者利用假身份来混淆视线。而这么做的目的目前推测是为了国家利益。

22.png

Facebook同时也表示,“我们一直致力于检测和对抗这种舆论攻击的活动,因为我们不希望我们的服务被用来操纵他人。”

“我们主要根据帐户行为来判断这些帐户是否有违法行为。一般来说,一场大型的虚假舆论攻击往往需要多个帐户联动。”

这些虚假帐户把自己伪装成当地人,积极报道当前热点事件。例如以色列-巴勒斯坦关系以及叙利亚和也门的冲突,以及美国、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之间的政治斗争。

“今天早上,我们删除了783个与伊朗有关虚假帐户,页面和群组。它们发起了多起恶意舆论攻击攻击,每次都针对特定的国家或地区,包括阿富汗、阿尔巴尼亚、阿尔及利亚、巴林、埃及、法国、德国、印度、印度尼西亚、伊朗、伊拉克、以色列、利比亚、墨西哥、摩洛哥、巴基斯坦、卡塔尔、沙特阿拉伯、塞尔维亚、南非、西班牙、苏丹、叙利亚、突尼斯、美国和也门。“

其中某些账户的攻击活动可以追溯到2010年。

Facebook指出,这些帐户也曾试图伪装自己,但只要对这些帐户相关网络活动进行手动审查,就能发现蛛丝马迹。

根据审查,早在2010年,就有262个页面、356个帐户、Facebook上的三个群组以及Instagram上的162个帐户开始恶意舆论攻击。

至少有200万个用户关注过至少一个虚假帐户,大约1600个用户加入至少一个虚假群组,超过254000个账户关注过至少一个Instagram虚假账户。

据Facebook的说法,这些帐户背后的操控者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的广告支出不到3万美元,主要以美元、英镑、加元和欧元支付。

Gleicher总结道:“这次发现虚假帐户的调查得到了行业同行的支持。我们将与美国执法部门、美国国会和受影响国家的执法机构分享了我们调查的详细信息。“

本文由白帽汇整理并翻译,不代表白帽汇任何观点和立场
来源:https://securityaffairs.co/wordpress/80545/intelligence/facebook-dismantled-manipulation-campaign.html

最新评论

昵称
邮箱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