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万的个人电脑都在运行老旧常用软件

iso60001  1889天前

22.jpg

在2019年,数百万的计算机都运行着至少一个老旧的应用软件,或者其操作系统本身就没有及时更新,这使得它们很容易遭受已知和未知漏洞的网络攻击。

安全公司Avast近期发布了2019年个人电脑趋势报告,其中显示数百万用户的个人电脑都保留着版本过时的流行软件,容易遭受到网络攻击。

关于软件和操作系统的更新问题,大多数情况下,是由于用户的懒惰和公司的管理员的疏忽而导致,很多时候用户并不想因为更新而重新启动机器。

根据报告中的数据,Adobe Shockwave软件的过时问题占总体过时问题的比率最高,其次是VLC媒体播放器、Skype、Java运行环境、7-Zip文件管理器和Foxit阅读器。

33.png

大多数人还没完全明白过时的软件所带来的安全问题。明天的全球都有无数的软件安全问题曝出,其中不乏远程控制一类的漏洞,不及时更新软件会使自己的设备时刻处于高度危险之中。

另一方面,不仅是应用程序,操作系统也存在过时的问题。将近15%的Windows 7 计算机和9%的 Windows 10 计算机的操作系统版本过时。

操作系统过时所带来的安全问题往往涉及到全球范围的网络攻击。例如,在三年前,对于微软不再提供技术支持的Windows XP系统来说是一段黑暗的日子。勒索软件WannaCry利用微软Windows中一个远程控制漏洞攻击全球范围内的Windows计算机,而这个漏洞早在袭击发生的几个月前就已经被微软公司修复了。

44.png

Avast公司总裁Ondrej Vlcek表示:“我们大多数人都会定期更换智能手机,但个人电脑却往往使用时间较长。根据统计,个人电脑的平均使用时间已达到6年,这就需要我们做更多的安全准备工作,确保我们的设备不会成为定时炸弹。”

也许很多用户会定时清洁电脑的表面和内部的灰尘,延长电脑的使用寿命。但比那更重要的还是要及时更新软件,一次因更新问题而导致网络攻击所造成的损失可能远远大于一台电脑。

本文由白帽汇整理并翻译,不代表白帽汇任何观点和立场
来源:https://thehackernews.com/2019/01/software-vulnerabilities-hacking.html

最新评论

昵称
邮箱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