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台男子钻银行系统漏洞狂刷6300万新台币 银行被罚

iso60001  1986天前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出现首宗银行“被诈骗”案!某银行遭客户利用系统逻辑漏洞,以预缴卡费方式提高信用卡额度后,1个月狂刷600多笔,总金额超过6300万元(新台币,下同)且没还钱。台湾金融管理机构认为该银行制度有缺失,开罚250万元。目前银行已追诉客户,欲讨回6300万。

5.png

各家银行几乎都有以ATM预缴卡费就可以提高信用卡刷卡额度的服务,但有1名台湾中年男子发现某银行信用卡系统有逻辑漏洞,无法立即侦测客户异常刷卡,进而利用这漏洞“诈骗银行”。

男子通过预缴卡费,将原本60万元的刷卡额度提高,接着,在5月至6月狂刷600笔大额帐单超6300万元,但银行系统并未发现这些不正常交易,直到月结后这名客户没还款,银行才发现并报案。这名中年男子现已落网。

银行惨被客户诈财,台湾金融管理机构认为银行制度有缺失,信用卡信息系统长期不完善,也未及时处置客户异常刷卡行为,开罚250万,为相关规定罚款最高限额,还要求所有在台银行检视相关系统。

该银行表示,经过清查所有相关交易记录与文件,确认这宗“蓄意诈骗银行”案是单一个案,没有其他客户权益受到影响,不便对外说明案件细节。

原文链接:http://news.sina.com.cn/o/2018-11-07/doc-ihnprhzv6413751.shtml

最新评论

昵称
邮箱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