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胁预警】网络出现新大规模勒索攻击,名为Bad Rabbit ,目前主要受影响地区为俄罗斯

BaCde  2337天前

G145At4l.jpg

2017年10月24日网络中出现大规模的勒索攻击,其勒索软件名为Bad Rabbit. 目前受害目标主要在俄罗斯,同时有相关信息显示乌克兰也遭受到该勒索软件攻击,土耳其和德国也存在少量攻击。该勒索软件在之前网络中从未出现,是一种新的勒索病毒。

bad_rabbit_ransomware_01.png

目前该病毒并没有使用任何漏洞进行传播,而是主要通过感染一些媒体和新闻网站,在该网站中加入诱导用户下载并安装名为 install_flash_player.exe 的恶意文件,该文件名为安装adobe flash的浏览器插件。用户误以为是正常的adboe flash更新,如果下载并运行即会中招。

bad-rabbit-payment-site.jpg

Bad Rabbit支付网站截图

白帽汇提醒大家,下载安装adobe flash插件时,请注意是否为官网网站(https://*.adobe.com/cn/flashplayer/)地址,任何非官方网站下载都不可信,请勿安装。由于新病毒属于未知病毒,杀毒软件并一定能及时发现,所以,不要下载任何非来源不明的软件。

详细病毒分析:

https://securelist.com/bad-rabbit-ransomware/82851/

最新评论

昵称
邮箱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