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劫持大量YouTube帐户,借用比尔·盖茨宣传庞氏骗局

iso60001  1459天前

22.png

近日,一名黑客劫持了数十个YouTube帐户,并将它们重新命名为看似和微软相关的频道,向数万名用户传播一场加密货币的庞氏骗局,主要假借微软前首席执行官比尔·盖茨的演讲,传播恶意信息。

黑客行为可以说是YouTube上一个日益严重的安全问题。就像这次攻击,黑客在劫持的热门帐户上传播一个经典的“加密货币投资”骗局——攻击者声称,受害者只要向其发送一小笔加密货币,就可以获得丰厚的回报,但其实这是不可能的。

这类诈骗曾经在Twitter上非常常见,但最近几个月随着Twitter对冒充帐户的打击力度加大,这类诈骗已经逐渐转移到YouTube上。

在撰写本文时,黑客似乎已经控制超过30多个YouTube直播流去播放比尔·盖茨在2019年6月于Village Global发表的创业演讲,同时还诱骗观看者参与到骗局中。

33.png

此次加密货币的庞氏骗局正在多个YouTube帐户上直播,使用的名字包括微软美国、微软欧洲、微软新闻等。微软和YouTube的发言人否认黑客侵入了微软旗下任何经过验证的官方账户,目前看来都是未经验证的欺诈帐户。

然而,即使是这些假冒的微软YouTube频道,用户订阅数依旧很高,这些修改后的频道名给用户一种合法、官方的感觉。

而黑客在直播中列出的一些比特币地址在撰写本文时已收到了数千美元的货币,这表明至少有一些用户已经上当。

根据YouTube流媒体的统计,成千上万的人已经看到了这些视频。

而微软并不是唯一一个受到大规模劫持事件影响的公司。总部位于德国的著名黑客组织,Chaos Computer Club的帐户也被劫持,传播过类似虚假信息。今年1月,YouTube创始人的YouTube帐户也遭到了同样的攻击。比尔·盖茨也不是唯一一个名字被如此滥用的大型公司CEO。以前许多骗局都借用加密货币社区的知名人物

44.png

本文由白帽汇整理并翻译,不代表白帽汇任何观点和立场
来源:https://www.zdnet.com/article/hacker-hijacks-youtube-accounts-to-broadcast-bill-gates-themed-crypto-ponzi-scam/

最新评论

昵称
邮箱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