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的官方Twitter和Instagram帐户被OurMine入侵

tianqi1  1537天前

22.jpg

一直以来,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都是黑客的目标,而最近黑客组织OurMine成功接管其Instagram和Twitter帐户。

不过帐户接管的时间很短,Facebook公司很快就重新拿回了控制权。

此次攻击是由有臭名昭著的来自沙特阿拉伯的黑客组织OurMine进行的,他们多年来一直专注于入侵知名人士和组织的各类帐户和系统,包括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的Pinterest、Twitter和LinkedIn账户。

该组织声称,他们的目的是证明每一个系统或每一个人都有可能被黑客攻击。在今年1月,他们还劫持了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FL)十几支球队的官方帐户。

该组织曾消失了很长一段时间,上一次闹得沸沸扬扬的黑客攻击还是在2017年对著名视频流媒体服务Vevo的入侵。

OurMine还入侵了HBO和《权力的游戏》的社交媒体帐户、美国Netflix的Twitter帐户以推广其网站和黑客服务,当然还有不少备受瞩目的名人Twitter帐户。总而言之,受害者名单很长,包括马克·扎克伯格、推特联合创始人埃文·威廉姆斯、David Guetta Daniel Ek、推特前首席执行官Dick Costolo、推特首席执行官Jack Dorsey、Spotify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谷歌的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等。

而在最近,该组织成功入侵了这家社交网络巨头的帐户,并发布了以下声明:

“嗨,我们是OurMine。是的,即使是Facebook也有可能被黑客攻击,但至少他们比Twitter安全。”

33.jpg

OurMine还入侵了Facebook和Messenger在Instagram上的帐户,并发布了一张该组织标志的照片。

据Facebook称,确实有第三方控制了他们的帐户,一旦发现攻击,帐户就被锁定了。

Twitter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当我们得知此事时,就立刻锁定了被盗帐户,并与Facebook的员工密切合作,以夺回被盗账户的控制权。”

Facebook也证实其官方社交媒体账户遭到黑客攻击。

22.png

Facebook发言人Joe Osborne表示:“我们的某些企业帐户曾短暂遭到黑客的控制,但我们现在已确保恢复了正常。”

https://twitter.com/Facebook/status/1225959837709697025

此次对Facebook帐户的攻击与对NFL球队帐户的攻击有相似之处。有安全专家推测,这些帐户都是因第三方营销平台Khoros被入侵的,该平台可帮助企业管理各类社交媒体。

本文由白帽汇整理并翻译,不代表白帽汇任何观点和立场
来源:https://securityaffairs.co/wordpress/97480/hacking/facebook-twitter-instagram-accounts-hack.html

最新评论

昵称
邮箱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