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创始人因版权问题被俄罗斯警察拘留

iso60001  1595天前

22.jpg

基于俄罗斯互联网门户和电子邮件服务提供商Rambler提出的侵权指控,俄罗斯执法人员突击搜查了Nginx在莫斯科的办公室(Nginx是全球第二大流行的服务器软件公司)。

根据当地媒体和网络媒体的多篇报道,警方对办公室进行了搜查,并拘留了该公司的几名员工,包括Nginx创始人Igor Sysoev以及另一名联合创始人Maxim Konovalov

当今,超过30%的互联网网站,包括许多世界上流行度前几的网站,Netflix和Twitch,都运行在Nginx服务器上。

21世纪初,Igor Sysoev创建了Nginx Web服务器,并在2004年将其开源。此后,他于2015年创建了Nginx公司,如今该公司已被美国科技公司F5 Networks以6.7亿美元收购。

根据Twitter上分享的一份投诉样本,Rambler指控Sysoev他是在作为该公司系统管理员工作的时候创建了该软件。因此,Rambler声称拥有Nginx的版权。

33.png

Rambler也对外表示,Sysoev是在他日常工作时间内开发了这个项目,而后他还非法传播这个程序,导致Rambler损失了约5140万卢布(约570多万人民币)。

Rambler对一家俄罗斯媒体网站表示:“Nginx是属于公司的成果,它是在21世纪初Igor Sysoev与Rambler还有雇佣关系的情况下诞生的。”

44.png

“因此,任何未经Rambler公司同意而使用本程序的行为都侵犯了版权。”

不过,在2012年接受另一个俄罗斯网站的采访时,Sysoev表示虽然他在Rumbler工作过,但他是在空闲时间编写的Nginx

当时Sysoev在采访中表示:“需要说明的是,编写软件不是我工作的一部分,我的本职工作是修复和优化Apache。”

55.png

“在某一刻,我被要求处理一下mod_proxy模块。而在我研究后,觉得还不如从头编写一个。”

此次控诉是根据俄罗斯联邦《刑法》第146条第3部分(侵犯版权和所有权)所提起的。

目前,Nginx尚未对The Hacker News的相关问题做出回应,也未就此事发表任何公开声明。

本文由白帽汇整理并翻译,不代表白帽汇任何观点和立场
来源:https://thehackernews.com/2019/12/nginx-copyright-rumbler.html

最新评论

昵称
邮箱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