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本月第二次呼吁政府对抖音进行调查

iso60001  1637天前

22.png

两名美国参议员呼吁政府情报官员对TikTok(抖音)展开调查,以确定这家来自中国的社交媒体应用是否会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根据《华盛顿邮报》的报道,民主党参议员Charles Schumer和共和党参议员Tom Cotton在本周三在给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Joseph Maguire的一封中表示:“仅在美国,TikTok的下载量就超过1.1亿次,这是我们无法忽视的潜在安全威胁。”

信中还表示:“鉴于种种对国家安全的担忧,我们要求情报部门对TikTok和其他在美国运营的中国社交媒体是否会对美国构成国家威胁进行评估,并向国会通报发现。”

根据Schumer和Cotton的说法,美国的TikTok仍然需要遵守中国的法律,因为它的所有者是北京的独角兽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

抖音总裁张楠于今年6月宣布,字节跳动的头牌产品——中国名为抖音,美国名为TikTok的社交应用截至今年1月,已在全球拥有超过10亿月活跃用户。

参议员随意揣测中国企业有可能在政府的要求下收集某些信息,以及TikTok可能出于政府要求,屏蔽有关正在香港发生的非法游行的视频,以及其他一些违法内容。

除此之外,这些外国社交媒体平台还被认为可能对美国的政治活动产生影响,例如美国大选。TikTok被指控利用人工智能去了解每个用户的的偏好和兴趣。

就在同一天,TikTok在一篇文章中写道,它将“致力于提高在美国和全球的业务透明度,并建立明确的问责制”。

TikTok表示,所有美国用户数据都存储在美国,备份在新加坡。该公司还补充到,其数据中心位于中国境外,所有数据均不受中国法律影响。

“TikTok不会删除与中国相关的敏感内容。我们从未被中国政府要求删除任何内容。”

“我们也不会受到任何外国政府的影响;TikTok没有在中国开展业务,我们未来也不打算这样做。”

上周,TikTok宣布已聘请知名律师事务所K&L Gates LLP对其内容进行审核,其中包括两名前美国国会议员Bart Gordon和Jeff Denham,以进一步加强平台的审核政策和对外透明度。

TikTok的美国高层Vanessa Pappas当时表示,公司聘请外部人员是为了“进一步提高我们内容审核规定以及一些平台保护做法的透明度”。

本月初,参议员Marco Rubio就呼吁对TikTok展开调查,称这款颇受欢迎的应用一直在试图审查美国用户提交的内容。

本文由白帽汇整理并翻译,不代表白帽汇任何观点和立场
来源:https://www.zdnet.com/article/senators-call-for-federal-investigation-into-tiktok-for-potential-national-security-risks/

最新评论

昵称
邮箱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