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在拒绝斯诺登庇护方面“并没有改变主意”

iso60001  1673天前

abc.jpg

法国外交部长本周四表示,在拒绝爱德华·斯诺登提出的任何庇护申请后,法国并不会改变主意。此前斯诺登表示他希望在法国进行避难。

自从披露了美国大量机密文件后,斯诺登自2013年6月以来一直生活在俄罗斯,而这些他所公开的机密文件显示美国自911事件后对全世界进行了监控。他在上周末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他希望法国总统马克龙能够给予他在法国生活的权力

这位世界知名的前中情局雇员在莫斯科接受了一系列采访,以纪念他的新书出版。在六年前,当时的法国总统还是奥朗德,他就向法国提出庇护申请,但被拒绝。

外交部长Jean-Yves Le Drian告诉CNEWS电视台:“就目前而言,他只是通过媒体向法国提出类似请求,我认为法国没有任何理由接收他的申请。”

“他在2013年曾要求法国和其他国家提供政治庇护。在当时,法国政府认为从政治角度和法律角度来看,这是不合适的。至今,我们依然认为不合适。”

已有十几个国家拒绝这位36岁“名人”的请求。

斯诺登在莫斯科告诉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他很遗憾“来自美国的隐私泄露举报者只有在莫斯科才能得到被聆听的机会,而不是欧洲的其他城市。”

马克龙执政党的一位知名议员Nathalie Loiseau在周一曾表示支持为斯诺登提供庇护,称他是“为人类服务”。

斯诺登曾为中央情报局和国家安全局工作过。

虽然他的拥护者称赞他作为全球隐私权的保护者,但美国政府指责他危害国家安全,相关间谍指控可能会使他入狱数十年。

斯诺登曾表示,如果能得到公正的审判,他就愿意回到美国。

美国司法部本周对斯诺登提起诉讼,试图阻止他从新的回忆录 “永久记录” 中获利

本文由白帽汇整理并翻译,不代表白帽汇任何观点和立场
来源:https://www.securityweek.com/france-has-not-changed-mind-rejecting-snowden-asylum

最新评论

昵称
邮箱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