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公司因数据库配置不当泄漏 40GB 内部数据

xiannv  1722天前

本田汽车公司(Honda Motor Company)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该公司错误配置了一个ElasticSearch数据库,其中包含大约1.34亿份文件,大约有40GB的数据。 

1.jpg

发现暴露数据库的安全研究员Justin Paine

这些数据在攻击者手中特别危险的原因是,它准确地显示了内部可能存在漏洞的位置。我不打算说出负责保护本田服务器的主要安全供应商,但数据清楚地说明了他们使用的是哪个供应商,以及哪些服务器启用了安全软件并且是最新的。这些数据似乎显示哪些计算机没有启用安全服务,哪些计算机正在运行较旧的操作系统,如果您有特定的漏洞,则可以使用这些数据快速搜索尚未修补的计算机。

错误地配置云数据库,存储容器或搜索引擎会产生严重后果,尤其在它们包含机密信息的情况下。比如最近公开的Capital One因防火墙配置错误导致AWS的前员工(内部威胁)使用Web应用程序防火墙凭据获取权限提升。这允许访问他们的其中一个S3存储桶并随后暴露超过1亿用户的数据。

近期其他值得注意的公司信息泄露行为:

“到2022年,至少有95%的云安全漏洞都将是因为客户的配置错误,”Gartner说。 

据Breach Level Index报告,这种通病已经在过去五年中泄漏了超过140亿条数据记录。如果没有全面的安全方法,公司就会把自己暴露在过多的风险之下,主要原因是:

  • 没有经验的用户
  • 缺乏云服务提供商和环境的统一可见性
  • 无法从面向外围的安全性调整到配置管理的安全性
  • 前所未有的变化速度、规模和范围

如何避免这些错误配置? 
di vvyCloud方法使组织能够完全改变他们的部署和构建应用程序的方式。不一定只是技术转变,更多的是文化上的改变。IT部门所做的一切都需要改变:他们如何部署应用程序,他们构建的应用程序,他们如何让客户学习等等。所有这一切都必须改变,因为工程团队可以直接访问基础架构,而旧的配置流程无法安全工作。简单的事实:软件定义基础设施的变化速度和动态特性已经超过了人的能力。如果公司收到一份包含上千个问题的清单,即使有100个人负责解决这些问题,这些问题要么消失,要么转移,要么被更重要的问题取代。企业需要能够实时处理故障。

组织需要一种安全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可提供强制执行策略,降低风险,提供治理,实施合规性以及增强大型混合云基础架构的安全性所必需的自动化。自动化应该为组织通过一个连续的、实时的过程所做的事情提供一个框架,从而减轻这种痛苦,使云基础设施在一个共享责任的世界中变得安全。通过利用安全自动化,公司可以保持敏捷和创新,同时保持技术堆栈的完整性并应用他们认为运营业务所必需的策略。

公司解决方案的核心应该是一个易于使用的界面,客户可以从中管理现有的云基础架构。在规模上,策略执行不能也不应该手动执行。安全自动化可以发现并自动采取措施来解决策略违规或安全问题(如公开的ElasticSearch数据库)。它还允许同时进攻和防御,从而增加创新并降低风险。

本文由白帽汇整理并翻译,不代表白帽汇任何观点和立场
来源:https://thehackernews.com/2019/07/marcus-hutchins-sentenced.html

最新评论

昵称
邮箱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