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us Hutchins因阻止WannaCry而免受制作恶意软件的牢狱之灾

iso60001  1726天前

22.png

Marcus Hutchins,又名MalwareTech,因开发和销售名为Kronos恶意软件,被判一年监管释放。

是的,Hutchins不会进监狱,美国地区法官J.P. Stadtmueller近期在密尔沃基县法院做出了判决,他称Hutchins在其他方面的出色对此次判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而面对这个判决,Hutchins表示,非常感谢法官的理解和宽容,感谢过去两年曾在经济和情感上帮助他的每一个人。

25岁的Marcus Hutchins是一名英国恶意软件分析工程师,他因曾在2017年“意外”阻止了肆虐150多个国家的WannaCry勒索软件而闻名。

而在2017年8月,Hutchins在拉斯维加斯国际机场被捕,当时他参加完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DefCon黑客会议,正准备返回英国,而逮捕原因是他涉嫌在2014年至2015年期间制造和销售Kronos恶意软件。

Kronos是Hutchins制作的一个银行木马,他在审判法庭上称,这个木马是他十几岁时做出的“错误决定”之一,他对自己的行为及其所造成的伤害“深感后悔”。

Kronos会从私人电脑上窃取受害者的银行证书和个人敏感信息,然后这些非法获取的数据在俄罗斯的地下论坛上以7000美元的价格售出。

33.png

去年,威斯康辛州曾公布了一份修改后的起诉书,指控Hutchins和另一名身份尚未确认的同谋者不仅制造和销售了Kronos,还涉及暗网上销售了另一种名为UPAS Kit的恶意软件。

UPAS Kit是一种间谍病毒,它主要的作用也是在受害者察觉不到的情况下,使用各种数据提取程序,从受感染的计算机上截取、收集个人敏感信息,例如信用卡信息。在2012年,它的对外价格甚至在1000美元以上。

最初,在密尔沃基2017年8月的一次法庭听证会上Hutchins拒不认罪,并在等待审判期间以3万美元保释出狱。

然而,在今年4月,Hutchins承认了两项制造和传播恶意软件的罪名,这两项罪名加在一起最高可判处10年监禁、25万美元罚款和至多一年的监督释放。

当时,Hutchins表示:“以前我错误使用了网络技能。在我真正长大后,我一直在为网络安全建设做出贡献,我也将继续致力于对抗恶意软件。”

而在这次法庭现场,尽管Hutchins承认了他曾制造恶意软件,但检察官未能证明Hutchins所造成的实际损失。

此外,法官考虑他在阻止WannaCry时起到的关键作用以及在网络安全方面做出的贡献,最终给予Hutchins较低的判罚。

最终,Hutchins可以回到英国,接受为期一年的监管。

本文由白帽汇整理并翻译,不代表白帽汇任何观点和立场
来源:https://thehackernews.com/2019/07/marcus-hutchins-sentenced.html

最新评论

昵称
邮箱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