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网交易巨头“华尔街”因资金诈骗而倒闭

iso60001  1801天前

22.png

在最古老和最大的暗网交易市场宣布关闭还不到一个月,另一个大型暗网交易市场“华尔街”已基本宣告倒闭,该网站的管理员已携带超过1420万美元用户资金潜逃。

这些被盗的客户资金涉及贩卖毒品,武器和恶意软件,所以我们不用为这些“受害者”伤心。

随着华尔街的退出,意味着T•chka已成为唯一一个暗网交易市场中“幸存的”巨头。

潜逃行动

在上周,华尔街管理员的非法潜逃就已经开始,网站的主要资金从常用的比特币钱包转移到了另一个地方

网站管理员通常使用这些钱包作为交易中转系统,买家先存入资金,只要交易过程没有出现投诉等异常情况,卖家就可以在一段时间后提出资金。

但在上周,华尔街管理员突然表示托管这些钱包的服务器出现了问题,导致这些钱包没有与主比特币区块链同步,因此无法进行任何交易或取款。

接着,管理员将全部资金转移到与华尔街完全无关的新钱包中,所有卖家都无法获得货款。管理员声称这只是“临时措施”。

然而,华尔街的用户并没有相信这些借口,他们指责华尔街的管理员这一系列做法既不合理又很拖沓,指明管理员就是想逃跑。

需要注意的是,其他暗网交易市场过去也发生很多管理员潜逃行为,基本和上述行为一模一样。

33.png

在转移资金差不多一个星期之后,在发出无数质疑和抱怨后(主要在暗网论坛Dread),华尔街的用户现在似乎已经接受了资金被窃取这一事实。

在撰写本文时,许多华尔街市场的产品名都已改为“WARNING”,警告买家远离这个暗网交易市场。

44.png

该网站也已从DeepDotWeb暗网门户网站目录中删除。

现在,这些华尔街的卖家和买家正在寻找新的暗网交易地点,这显然不是一件易事。除此之外,此次潜逃事件还引发了新的麻烦。

一些曾经的华尔街客户服务人员开始勒索华尔街的客户。他们向那些卖家和买家表示,除非向指定的比特币地址转入0.05比特币(约280美元),否则他们就会把他们所知道的客户信息提供执法机构。

55.png

66.jpg

上面的图片就是一个曾经的华尔街工作人员正在勒索华尔街用户,如果不按照他的要求支付赎金,他就会把这个用户的登录凭证在网络上传播,任何人——包括执法机构——都可直接登陆上去,而这个帐户中可能包含详细的买家信息,甚至有可能涉及真实身份。

可能的退出骗局原因

正如一些信息安全分析师在Twitter上讨论的那样,华尔街的这场骗局发生的主要原因是——另一个非法交易市场Dream即将关闭——大约在4月30日。

虽然其他暗网交易网站的管理者们已经在期待他们将从Dream市场的客户中获得巨大的销售佣金,但华尔街的管理者们显示不这么乐观。

在Dream市场宣布即将关闭的那天,欧洲警察组织、联邦调查局和DEA官员宣布了数十起打击网络毒品交易的行动。

华尔街管理员很可能意识到,随着Dream市场用户的大量涌入,华尔街也会引起执法部门的更多关注——在过去几年,执法部门关闭了众多暗网交易市场,如丝绸之路、丝绸之路2、阿尔法拜、汉萨市场和Ramp。

与可能面临的执法行动相比,直接偷取存放在托管钱包中的资金是他们的最佳选择。

当然,正如我们过去所看到的,尽管华尔街已经关闭,但暗网上的网络犯罪活动并不会偃旗息鼓,而且暗网很快又会找到一个新的大型交易市场来满足那些对毒品、武器、伪造文件、恶意软件、黑客工具或敏感数据的需求。

本文由白帽汇整理并翻译,不代表白帽汇任何观点和立场
来源:https://www.zdnet.com/article/another-dark-web-marketplace-bites-the-dust-wall-street-market/

最新评论

昵称
邮箱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