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搜索的DOM型XSS漏洞

iso60001  1846天前

22.png

近期,白帽汇安全研究院在外网上发现了一个名为LiveOverflow的YouTube频道发布了一段短视频,描述了一个由推特用户Masato Kinugawa找到的一个谷歌搜索引擎的DOM型XSS,漏洞发现者通过对谷歌浏览器代码解析机制的研究,发现了一种通过点击触发的DOM型XSS。谷歌在收到这个信息后以超快的速度修复了这一XSS漏洞。

视频网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G7U3fuNw3A

漏洞触发

1.输入下图中的恶意url,回车进入页面

33.png

2.此刻,在上图中红色方框的右边空白处点击一下

44.png

漏洞原理

视频作者以div和template标签作为例子,讲解了其中原理。

一般来说,往div标签中插入XSS能正常执行。

66.png

而template标签中的XSS无反应。

77.png

但是,如果我们先往template标签插入漏洞发现者特制的payload(此时无任何反应),再把内容传递给div标签,payload就会正常执行。

88.png

注意,下图显示已发出了图片请求,也就是payload被触发。

99.png

其中,我们可以看到,template标签里的内容由于浏览器的智能解析,发生了如下图片中的转变,最终产生弹框。

aa.png

现在,我们看看谷歌内部代码的处理流程,正是先把用户的输入先放到tempalet标签进行安全过滤(例如删除恶意字符串),再把内容传递出去。由于浏览器的解析问题,template标签里的内容是无害的,不会被谷歌的安全机制删除字符,但一旦转移到其他标签,就能形成XSS漏洞。

130.png

120.png

此次漏洞解读由于能力问题尚有不足,如发现问题,欢迎随时联系讨论!

本文由白帽汇整理并翻译,不代表白帽汇任何观点和立场
来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crQy0C-hEA
     https://twitter.com/kinugawamasato

最新评论

昵称
邮箱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