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usTotal复古版上线,专治网络延迟

iso60001  1851天前

22.jpg

VirusTotal本周悄然推出了一个复古版网站,专为使用旧浏览器的访问者以及极简主义者设计,使用者能从新网站感受到过去BBS以及通过控制台连接网站的怀旧感。此外,由于复古页面的尺寸较原版减小,这个新界面也非常适合网速较慢的地区的安全人员使用。

复古版VirusTotal站点地址https://www.virustotal.com/old-browsers/,页面仅包含文本,没有任何图像。另外它还使用极少的前端代码和第三方库来减少其页面大小和加载时间。

大家都知道,全球某些地区由于网络差异问题,访问VirusTotal速度较慢,而这个极简版的网站能一定程度减轻网络延迟所带来的不适感。

根据Pingdom的速度测试,正常的https://www.virustotal.com/网站,页面大小为947.9KB,平均加载时间为425ms,设计35个请求。相比之下,这个复古版新页面的大小仅为6.1KB,平均加载时间为266ms,只涉及6个请求。

当访问新页面时,用户仍可使用原版中常规功能。例如提交文件和URL进行检查,以及搜索以前的扫描结果。

33.jpg

使用此复古页面的扫描结果如下所示:

44.jpg

如果你喜欢纯文本网页浏览器,那么你一定不会失望。

55.jpg

当BleepingComputer询问VirusTotal的创始人Bernardo Quintero为什么会发布这样一个新版本时,他解释到他以前经常开玩笑说想要创建一个ASCII版本的网站。所以在几天前,VirusTotal前端软件工程师Daniel Vaca给了他惊喜。

“我在10岁时用Sinclair Spectrum开始编程,BASIC,然后是ZX80汇编。所以我是VT团队中的一个老古董(我实际上是最老的)。我有时会开玩笑说想制作ASCII版本的网站来怀念我过去的日子。而就在几天前,Daniel Vaca(我们的前端软件工程师之一)向我展示了这个网页。”

选择你的风格

Quintero还和BleepingComputer分享了一个复活节彩蛋,你可以更改这个新界面的颜色。方法就是在URL后附加?stytle=变量,你可以调换使用各种各样的颜色。

例如,https://www.virustotal.com/old-browsers/?style=1337 看起来向老式学院派控制台的颜色。

66.png

https://www.virustotal.com/old-browsers/?style=scifi则给你带来一种未来科幻感。

77.png

通过检查网站源码,你可以找到的完整的样式列表,部分样式如下:

retro
1337
scifi
bright
cute
default

如果你经常使用VirusTotal,可别忘了尝试一下新界面,也许你会爱上它。

本文由白帽汇整理并翻译,不代表白帽汇任何观点和立场
来源:https://www.bleepingcomputer.com/news/technology/virustotal-goes-retro-with-new-ascii-site-for-older-browsers/

最新评论

昵称
邮箱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