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软件攻击使铝业巨头陷入瘫痪

iso60001  1835天前

22.jpg

全球最大的铝供应商之一的挪威海德鲁公司在经历“大规模的网络攻击”后,被迫关闭了欧洲和美国的几家工厂,并且该公司的IT系统至今无法使用。

根据海德鲁公司近期发布的一份新闻稿,该公司已暂时关闭了几家工厂,并尽量让包括挪威,卡塔尔和巴西在内的工厂尽量脱离网络运行,以免受网络攻击的影响。

这起始于美国的网络攻击最初是由该公司的IT专家在周一晚间发现的,目前该公司正在努力并调查整起事件的全部经过。

“目前海德鲁的优先事项是继续确保公司能安全运作,减轻经济损失。目前还未发生与之相关的安全事故。”

在长达18分钟的新闻发布会上,海德鲁的CFO Eivind Kallevik透露,海德鲁此次是受到一种相对较新的勒索软件(被称为LockerGoga)的攻击,该恶意软件会把计算机上的所有文件进行加密,然后勒索赎金,就像其他勒索软件一样。

“目前情况非常严峻。公司的整个网络都陷于瘫痪中,影响到所有生产活动和公司日常运作。”

在新闻发布会上,挪威国家安全局(NNSA)也表示,正在帮助海德鲁解决这一事件,同时也正在寻求其他部门和国际机构的合作。

据当地公共广播公司NRK和路透社发布的报告称,LockerGoga并不是一种广泛传播的恶意软件,在今年早些时候曾出现于法国工程咨询公司Altran Technologies。

“现在定下解决问题的时间还为时过早,我们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对我的损失进行评估。”

勒索软件攻击在过去几年中已使许多大公司陷入瘫痪,这次,海德鲁也未能幸免。

目前尚不清楚该公司是否此次攻击中丢失了什么重要数据,是否有必要向网络犯罪分子支付赎金。

但就目前而言,海德鲁貌似拥有网络备份,正在使用备份数据恢复系统。

海德鲁总部位于挪威奥斯陆,是全球最大的铝业公司之一,业务遍及全球约50个国家和各大洲。由于这一勒索攻击事件,该公司的股票在本文撰写时下跌了约1%。

本文由白帽汇整理并翻译,不代表白帽汇任何观点和立场
来源:https://thehackernews.com/2019/03/norsk-hydro-ransomware-attack.html

最新评论

昵称
邮箱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