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破获了针对英国和罗马尼亚引的造谣活动

iso60001  1847天前

22.png

Facebook表示,他们已经发现并删除了与两起在英国和罗马尼亚制造政治摩擦的网络活动的相关内容。Facebook将这些网络活动归类为造谣行为,因为他们歪曲了事实,误导访问者。

通过Facebook关于网络造谣的内部调查,发现了一起冒充政治人士的造谣行为,表面上看他们分别代表极右翼和反极右翼,不断的对英国政治进行错误解读。

“今天我们删除了137个Facebook和Instagram的帐户,页面和群组,这也是Facebook对近期网络活动真实性的内部调查的成果之一,” Facebook表示。“这些账户背后的个人伪装自己是极右翼或反极右翼的政治人士,经常更改页面和群组名称,并操作水军账户传播仇恨言论,故意曲解国内政策,煽动对立情绪。经过长时间的调查,我们发现这些页面,群组和帐户是相互关联的。他们经常发布很敏感的政治内容,包括移民,言论自由,种族主义,LGBT问题,极右政治,印度和巴基斯坦和宗教信仰,包括伊斯兰教和基督教等。”

这次英国造谣活动设计23个Facebook页面,74个Facebook帐户,5个Facebook群组和35个拥有超过180,000个粉丝的Instagram帐户。自2013年以来,此非法活动已在宣传上花费了1,500美元,最新的一起宣传广告在2018年10月投放。

33.png

此外,Facebook还发现了一个针对罗马尼亚的类似活动,该活动使用虚假账户配合真实账户的组合来伪造支持社会民主党(PSD)的帖子。

该活动设计4个Facebook页面,26个Facebook帐户和1个Facebook群组。总间接影响大约1,550个Facebook帐户,自2013年以来,这起活动广告在宣传上支出650美元,其最新广告于上个月投放。

此活动的虚假Facebook帖子如下所示。

44.png

虽然这两起造谣活动采用了类似的运营策略,但Facebook并没有找到任何将这两起活动联系起来的关联点。

本文由白帽汇整理并翻译,不代表白帽汇任何观点和立场
来源:https://www.bleepingcomputer.com/news/security/facebook-removes-campaigns-used-to-sow-discord-in-uk-and-romania/

最新评论

昵称
邮箱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