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顺信安受邀参加2018中国网络安全年会 权威解读网络空间测绘技术

BaCde  2051天前

640[2].jpg

由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主办的2018中国网络安全年会于14日至1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年会主题为“荟聚安全大脑护航智能生态”,来自国内外的网络安全产业界人士及专家学者围绕这一主题交流探讨。

本次大会围绕应急响应、态势感知、网络攻击与溯源、数据安全等热点领域,设置了全体大会、8个特色分论坛、中国网络安全技术对抗赛、技术培训活动等。

经过征集评选,北京华顺信安有限公司提交的演讲PPT和技术材料被主办方收录,成为与会的六家代表之一受邀参加8月16日的特色分论坛,作为演讲嘉宾华顺信安安全总监吴明于当日上午发表了 “网络空间测绘技术的应用与展望”的主题分享,对于网络空间测绘技术的实践研究和发展进行解读。

640[1].jpg北京华顺信安有限公司安全总监吴明发表主题演讲

网络空间测绘技术的实际应用与展望

“网络空间测绘技术通过对全球网络中对外开放的资产进行主动或被动方式排查、抓取、存储,分析整理不同种类的网络空间资产信息,对符合规则的资产进行统计分析,进而快速检索全球网络空间资产。能够帮助用户快速开展网络态势感知,漏洞分析,统计分析等。”

接下来吴明以旗下产品FOFA、FOEYE、FOCII为例,对“网络空间测绘系统”的功能进行了详细解释。吴明表示,“美国2009年发布Shodan系统,这些年也发布了多份影响力很大的全球报告,作为国家网络安全战略层面,美国拥有着网络的‘核武器’,中国也必须要有。白帽汇这几年经过不断探索研究以及大量的实践案例,具备了丰富的网络空间测绘经验,对于全球的漏洞预警、威胁响应研发出傻瓜、快速的产品,可先于黑客发现威胁。”

640[3].jpg2018中国网络安全年会威胁情报分论坛

据悉,中国网络安全年会自2004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4年。大会的举办旨在交流国内外网络安全工作新趋势、新问题、新思路,促进国家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应急体系成员间合作,加强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保障和突发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联动,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


北京华顺信安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华顺信安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网络空间测绘、安全大数据的互联网安全公司,主要从事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技术和产品研发工作,为国家网络安全提供技术支持,为政企用户提供顶级网络信息安全防护服务。

华顺信安以建立安全的网络空间为己任,未来将继续致力于加强对网络空间安全产品的深度研发,为国家的网络空间信息安全保驾护航。


白帽汇安全研究院隶属于北京华顺信安科技有限公司。研究院拥有一支从事网络安全研究的资深技术团队,致力于网络信息安全领域的深入探究,研究方向为网络空间测绘、安全大数据、威胁情报、态势感知、区块链安全等前沿安全领域。

最新评论

昵称
邮箱
提交评论